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邵阳市财政局:召开清廉财政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 2023-05-29 作者: 刘娜兰 张永红 唐鑫 来源:

5月11日,邵阳市财政局召开清廉财政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全市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蒋日新宣读了《邵阳市财政局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邵阳市财政局开展“清廉科室”“清廉标兵”选树活动实施方案》,对清廉建设活动作出了具体部署。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敏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清廉机关建设是在全市各系统、行业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活动,是清廉邵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清廉建设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清廉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进一步调整和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履职尽责,落实落细创建责任。三要狠抓风险防控。财政部门一些职能科室资金密集,存在一定廉政风险,要结合财政部门职能职责和特点,切实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政治生命双安全,进一步发挥财政源头反腐作用,切实为党和政府理好财,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四要创建“清廉财政”。把“清廉财政”创建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切实推动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廉洁文化建设。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市委“约法三章”的落实。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不担当不负责,遇事推拖绕等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