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抓好谈心谈话 强化作风建设

发表日期: 2023-05-29 作者: 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谈心谈话


为深入推进“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走深走实,近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以谈明责、以谈促廉、以谈示警、以谈纠错,在监督提醒的同时,调动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


逐级常态谈。采取主要领导找分管领导、上级“一把手”找下级“一把手”、科(部)室负责人找下属的方式,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做到谈话对象全覆盖、谈话时间随机选,通过常态化谈心谈话,及时分析得失,找到短板,拿出措施,提醒监督。


廉政专题谈。针对廉政风险较高的部门,重点突出廉洁自律、强化监督,开展监督提醒;针对新提拔重用的干部,重点突出纪律规矩、以身作则,开展任前谈话,提要求、压担子、鼓干劲;针对年经干部,重点突出创先争优、激情干事,通过面对面教育、手把手帮带,传经验、教方法、讲教训。


廉洁家访谈。采取“分级分层、逐级家访”的方式,深入干部职工家庭“拉家常”,了解干部职工的家庭情况、“八小时外”的社交情况及家里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并嘱咐家属常吹“廉洁风”、把好“廉政关”,共铸廉洁家风,建设和谐家庭。


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政治意识、法纪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净化。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