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读好书,促廉洁,强作风】邵阳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清廉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5-29 作者: 田昶 陈琼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的清廉文明家风,扎实推进“清廉单位”建设。2023年5月8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清廉读书分享会”活动,进一步营造“敬廉崇洁、学廉思廉”的良好氛围。

   

    《清风传家》立足正面引导,深入采访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获得国家荣誉的孙家栋、张富清、黄旭华等25位英模党员,讲述他们在家风建设方面的先进事迹。


    纪检组长夏飞虎紧扣“廉洁”主题,对《清风传家》这本书进行详细解读,分享书中典型人物事迹,结合实际谈感受和收获。袁勇、田昶、邹娟等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家风及家庭教育,畅谈了各自阅读《清风传家》后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分享会尾声,支部书记、站长李亦武深刻诠释阅读的意义:多学习,长见识,多思考,长智慧,多实践,长才干,并寄语全体干部职工:一要认真学习、学思悟践,真正做到读书入脑入心,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二要突出重点,大力营造“清廉单位”氛围,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救助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遵纪守法,澹泊明志,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四要以读书分享会为契机,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树清廉家风,以德治家、勤俭持家、以廉保家,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守护者和弘扬者。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此次“清廉读书分享会”是市救助管理站深入推进“清廉单位”建设工作的一个活动缩影。下一步,市救助管理站将持续创新开展清廉主题活动,以“五个一”主题活动为主旋律,即阅读一本廉政书籍、举办一堂廉政党课、向党员干部家属发送一封倡廉书信、观看一场廉政电影、开展一次清廉故事讲评会等,扎实推进学廉、助廉、促廉,让“清廉之风”浸润广大干部职工心灵,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