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家风和畅话清廉】邵阳市资江学校开展“好家风·好传承”主题宣传周活动

发表日期: 2024-03-26 作者: 罗法 裴晶 杨佩霖 来源: 邵阳廉政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加强清廉学校建设,邵阳市资江学校深入开展优良家风传承活动。3月18日的升旗仪式上, 校两个校区同开展了“好家风·好传承”主题周会课,教育学生要勤学、上进、诚实、善良,自觉做到尊敬长辈、孝顺父母、自强自立,自觉做优良家风的实践者、传承者、推行者。

300班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作“好家风·好传承”主旨演讲,铭记并传承优良家风,是中华儿女的责任和使命,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传承好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薪火相传的文化血脉,只要用心去传承、去实践、去创新,就一定能够让好家风在中华大地上生根发芽、枝繁叶茂。“好家风是个人道德养成的摇篮,希望同学们把自己家里好的传统、好的家风传承下去,当‘好家风蔚然成风,‘好国风自然也就水到渠成!”德育室主任呙诗尧说。

3月18日至23日,是邵阳市教育系统“好家风·好传承”主题宣传周。此次周会课, 是资江学校积极响应主题宣传周活动的又一举措,该校还召开教师大会予以部署,多措并举线上线下联动,通过开展廉洁家书征集、评选家风和畅亲子话廉微视频、组织主题班队课等形式,在家校及师生间广泛宣传和开展优良家风传承活动,到良好活动效果。接下来,该校将进一步弘扬家庭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训家风,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