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研究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表日期: 2024-03-14 作者: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来源: 邵阳廉政网

3月11日,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暨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推进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文忠主持会议,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市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主要精神,分析了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情况 ,肯定了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就具体的事项进行逐项研究,形成今年的工作思路举措。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两级院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切实担负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更好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会议要求,2024年要持续抓实政治监督,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完善落实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抓实预防治本的工作,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积极主动接受配合市委巡察组对全市检察机关的专项巡察,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整治惩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要对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进行责任分解,建立内部制约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出台办案内部监督办法,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