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 2024-03-25 作者: 赵春瑶 姚晓琳 来源: 邵阳廉政网

3月19日,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检察工作、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文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唐志军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市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并提出具体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市检察院党组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2023年全市检察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败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要抓实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的落实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抓实政治监督,全面改进监督方式、全面接受市委巡察,形成监督强大合力,构建监督闭环,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坚决纠治“四风”,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狠抓铁规禁令落实,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让全市检察系统更好的为人民干实事。三是强化执纪问责,纵深推进自身反腐败工作。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扩展反腐深度广度,抓好以案促改。促进检察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坚持防范在先,坚决铲除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持续压缩权力寻租空间,完善落实防止腐败滋生蔓延体制机制,最大可能压缩腐败滋生的空间。五是严管厚爱并举,确保检察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压实管党治检责任,加强检察廉洁文化建设,激励保护担当作为,全面净化政治生态,促进检察机关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一要坚决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要做好协调配合、整改提升、统筹推进,让巡察成为查找差距、锻炼队伍、推动发展的有效手段。二要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警示教育,持续纠治“四风”,严守“铁规禁令”。三要切实完善检察权监督制约。要强化风险防控、监管力度、追责惩戒,把督察追责情况与业绩考评、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等工作紧密挂钩。四要推进清廉建设净化政治生态。要压实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加强检察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检察院,分会场设在各县市区检察院。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县市区纪委监委驻县市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