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上好“廉洁第一课” 把好履职“起步关”

发表日期: 2024-03-15 作者: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来源: 邵阳廉政网

为教育引导新入职干部增强廉洁自律、遵规守纪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在新岗位上开好局、起好步,近日,市住建局对系统所属事业单位新入职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方喜春提出廉政要求。26名市住建系统所属事业单位新入职干部、有关单位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谈话

会议指出,住建系统工作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密不可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寄予厚望。住建系统全体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强化学习夯实履职之基,脚踏实地履行岗位职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新入职干部要坚定信念,认真走好“入门之路”。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

会议要求,新入职干部要严守廉洁底线,坦然走好“成长之路”。要始终把纪律的红线记在心里,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决不能利用职权谋取私利;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各项规定,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管好自己的腿、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牢牢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和清正廉洁底线,心存敬畏、心怀坦荡走好人生每一步。

新入职干部纷纷表示,会以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为起点,严格要求自己,守好廉洁从政“红线底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珍惜工作岗位,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岗位职责,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