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市公安局召开2024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暨清廉公安建设会议

发表日期: 2024-03-19 作者: 刘毅 来源: 邵阳廉政网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2024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暨清廉公安建设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清廉公安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长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谭普宜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肖建华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范赞科通报2023年度典型案例,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胡拥军就做好2024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清廉公安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定不移深化清廉公安建设,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纠“四风”、动真碰硬治歪风、解放思想树新风,推动队伍纪律作风持续改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教育与警示齐抓、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定不移完善规范管理机制,健全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制度、选人用人制度、队伍管理制度、执法监督制度,严格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空间。要坚定不移扛牢管党治警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专责力量、构建大监督格局,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敢于解放思想、善于推进落实、坚守纪律底线,做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优良警风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五)》和《铁纪强警(六)》,安排部署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治理、网络舆情风险排查等重点工作,全力开展“安全守底”攻坚行动。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