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分享到:

我市从高从严从实“三个维度”为“雁”护航

发表日期: 2017-05-15 作者: 来源: 市两项专治办

今年以来,全市“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惩防并举,不断推进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1月至4月,全市共发现“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208个,受理举报400件,立案138件,结案128件,164人受到党纪处分或政纪处分,15人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缴资金1724.5万元,退还群众资金850万元。

坚持高位推进,政治站位高。把“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市委书记亲任领导小组组长,多次召开会议对工作精心部署,下好全市“一盘棋”。27日,市纪委二次全会上市委书记龚文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广雁分别就今年“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深化整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再部署、再动员。5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广雁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上再次强化部署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集中整治以扶贫领域为重点的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大对“小官巨贪”的整治力度。

层层传导压力,制度落实严。严格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每月一报告、一通报、每两月一调度,重要情况随时报告、通报和调度。坚持每月对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排位并通报,市纪委领导对排名连续靠后的县市区、市直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约谈。紧盯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通过抽查、发督办函、现场督办等多种方式,加强工作指导,督促县乡党委、纪委及有关职能部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

注重综合施策,工作成效实。畅通举报渠道。为使线索收集能够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建立健全了“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体系,加大监督力度,目前已受理群众举报14件,交办14件,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加强通报曝光。以案说纪,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点名道姓曝光8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强化警示威慑力。其中,市纪委牵头组织城步县纪委、县公安局调查核实的城步县丹口镇洞旺公路项目违规违纪问题,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上公开通报,回应群众呼声,对“小官巨贪”的基层腐败现象形成强大震慑。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