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分享到:

洞口:对58名新录用公务员敲响任前“廉政警钟”

发表日期: 2018-09-30 作者: 肖君 来源: 洞口纪委监委

“ 公烛之下,不展家书。烛光何其小利,公家之利,虽小而不沾……为增强新录用公务员廉洁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9月27日,该县对58名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培训,敲响任前“廉政警钟”。

“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已形成压倒性态势,但还未取得压倒性胜利,腐败和作风问题仍时有发生,今年来仅扶贫领域,我县共发现问题84个,立案6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6人……”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肖智群紧紧围绕《争做廉政勤政的人民公仆》这一主题,从解读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入手,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历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为新录用公务员上了一堂形象生动、印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肖书记在课堂上引用的典故,是我人生第一次听到,它的启迪意义将会影响我一生,在后的工作中,无论面对公家之利,还是贿赂之利,我都将严于律己,绝不伸一次手,不拿一根针。始终牢记党和国家的培育之恩,牢记肖书记的谆谆教诲,做一个堂堂正正,正大光明的基层工作者”、“通过此次廉政教育课,对于即将步入公务员队伍的我而言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警示自己未来的工作要防微杜渐,牢牢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为德,常记公仆本色,真正做到上不负党,下不负民。”58名新录用公务员纷纷如是表示。

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反腐倡廉教育形式,先后组织开展“新提拔领导干部廉政谈话”、“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件剖析以案促改”、“发放年假‘廉政’清单”、“发送廉政短信”、“新录用公务员廉政教育培训”等系列活动,引导公务人员树立廉洁勤政观念,营造“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政氛围,从思想上筑牢防腐拒变堡垒。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