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分享到:

“争做新时代廉洁从政标杆”

发表日期: 2018-09-30 作者: 张泷浈 来源: 新邵县纪委监委

为喜迎新中国69周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争做新时代廉洁从政标杆,新邵县纪委监委于9月28日晚上举行纪检监察干部“爱莲者说”主题演讲比赛。

 “旁人说的纪检干部是‘三苦’干部,工作辛苦、生活清苦、心灵痛苦,工作经常是“白+黑”“5+2”,查案子、报资料,没完没了,干的事都是得罪人的事,没心没肺,”潭溪镇纪委委员肖飞扬说到此处时,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一个个沉默了,大家低头不语,的确,纪检监察人的“苦闷”只有自己明白。

 “我们党风政风室干部,经常被叫成‘表哥表妹’,在这里有那种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机器用的感觉。像我们纪委还存在许许多多这样的人,类似的场景还在进行,相同的故事仍在继续,这群人,这么苦学苦干、这么拼,是为了名?是为了利?不是,是为了灵魂深处的初心与使命。”党风室曾康生,一名纪检新兵,体会到的是纪检人肩上那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纪检干部搞一次特殊就会丢掉一分威信;破一次规矩,就会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会失去一片民心。这次如果我接了人家的红包礼金,我不就是带头坏了规矩吗?”巨口铺镇纪委副书记黄七晚讲述的是平凡的纪检故事,但这正是纪检干部所常做的事情。

现场一个个平凡而朴实的故事、一张张动容而亲切的面孔、一阵阵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不仅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奋发的风采,也再现了纪检监察人恪守廉洁自律底线,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这一切如涓涓细流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听众。

当晚,来自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16名选手,以《在平凡中坚守清廉》、《纪检人的酸甜苦辣》、《以“廉”为帆,让“初心”之船远航、《修莲花之品性 奏廉洁之乐章》等为题,用自身经历真实呈现了日常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平凡故事,生动展示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守纪律、重操守的良好形象。最终,机关三支部戴丽、雀塘镇高平波、小塘镇王海霞等6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图为参赛选手激情洋溢地演讲)

图为县纪委监委领导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