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分享到:

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作风不实问题典型案件

发表日期: 2019-04-24 作者: 市纪委监委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治理,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遏制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现将全市近期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作风不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邵东县牛马司镇光荣村驻村干部张奇祥,村党支部书记刘聪明村主任刘玉军不认真履职问题。2017年底张奇祥、刘聪明和刘玉军没有及时掌握牛马司镇光荣村村民唐某某已迁出户口且在邵东县城购买商品房的情况,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调整时,未将其从扶贫系统中清理出去。2018年6月,张奇祥、刘聪明、刘玉军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隆回县南岳庙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副站长肖仕友、彭育雄不认真履职问题。2017年,肖仕友、彭育雄未按要求对粮食适度规模种植户钟某某申报的耕地流转补贴面积进行核查,导致钟某某虚报种植农作物面积190余亩,违规领取粮食补贴0.9万余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2月,肖仕友、彭育雄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规资金收缴财政。

3.武冈市双牌镇林业站站长杨石来履职不力问题。2013年至2017年,杨石来在发放双牌镇原八角村退耕还林延长补助款时未严格把关,导致该村黄某某、夏某某违规领取退耕还林延长补助款3.9万余元。2018年1月,杨石来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违规资金收缴财政。

4.邵阳县国土资源局地产管理股原股长陈文伟不正确履职问题。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陈文伟在担任县国土资源局地产管理股股长期间,在为他人办理补缴国有土地出让金手续过程中,未认真审查申报资料的真实性,现场踏勘时未核实房屋实际竣工面积,造成国有土地出让金流失,数额巨大。陈文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2月,陈文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北塔区陈家桥乡万桥社区原支部书记周许、原支委委员喻明峰履职不力问题2015年,周许喻明锋在任职期间,社区联建安置地项目依法办理相关规划、国土手续,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规定程序进行,使社区集体利益群众相关权益受2018年5月周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喻明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以上5典型案例直接反映出,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整治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高压态势下,少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观念淡漠、纪律意识淡薄工作失职失责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仍然突出,这些都直接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必须坚决查处,严肃问责。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典型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正确履职、勇于担当,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有序、高效开展。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扎实转变工作作风,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职责摆进去,持续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把责任和任务压实到职能部门以及扶贫干部,覆盖到“最后一公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