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机关建设
分享到: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发表日期: 2020-07-01 作者: 来源:

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九党支部前往大祥区蔡锷乡蔡锷村开展“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以瞻仰故居、集中学习、志愿服务为抓手,让宗旨意识、使命意识厚植于心。


瞻仰故居 坚定情怀


在蔡锷故居前,大家满怀崇敬之情。一座普通的民宅养育了一个不普通的时代风云人物,使人感慨万千。在故居室内,志愿讲解员用生动的解说,图文并茂,把大家引导至风云激荡的民国初期,了解这位被誉为“护国元勋”“旷世军魂”将军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参观完纪念碑,走到纪念亭,大家驻足休息,不约而同拿起《名人眼中的蔡锷》,深读细思。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樟林说:“将军为国为民、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精神将激励大家不断前行。”


集体合影


集中学习 锤炼党性


在蔡锷村党支部活动室里,党员们紧握右手,站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以后,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放了疫情防控捐款证书。并向党支部副书记汪再立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这也是第九党支部赠送的第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浙江考察时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向卫煌的先进事迹、中央纪委通报的2起典型案件及“十条措施”。党支部书记杨桂林同志在会上指出:“全体党员要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积极工作,创先争优;要以典型案件为戒,警钟长鸣,知敬畏、守规矩,严以修身、严以律己。”


集中学习


志愿服务 践行承诺


喊一百句口号,不如做一次行动。锤炼党性,贵在行动。全体党员把践行党的宗旨化作具体实践,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开展了“清洁行动.我带头”活动,打扫了公路、停车场等公共场所,为美化乡村卫生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打扫道路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