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机关建设
分享到:

邵阳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党支部开展“全民反诈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9-22 作者: 黄妙妙 来源: 邵阳廉政网

    为筑牢反诈防线,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9月19日上午,邵阳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支部联合第四监督检查室支部、大祥公安分局支部在大祥区罗市镇面铺村香江希望学校开展“全民反诈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不明链接不点,陌生电话不轻信,不明二维码不扫,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不泄露隐私信息,确需转账要核实。”在主题党日活动里,大祥公安分局的反诈专员不仅从电信诈骗的特点、惯用伎俩及防范措施等多个方面展开反诈讲解和宣传,女民警还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后怎么办等知识。同时,党员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其家庭情况,通过丰富有趣的互动、以反诈改编成的儿歌,为孩子们宣讲防诈骗、防性侵等安全知识。

    活动结束时,党员志愿者们为学校的46名留守儿童送上了笔袋、本子等学习用品。此次“全民反诈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反诈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党支部主题活动教育,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了防诈反诈的坚实堤坝。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