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分享到:

如何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发表日期: 2018-06-25 作者: jiansehju 来源: 强国论坛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也提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经常摆摆表现、找找差距,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严肃问责。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群众感情,严格约束自己,严格家教家风。现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深化理想信念教育

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作风建设必须牢牢抓住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个根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注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坚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保持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坚定性和纯洁性。一是加大党员干部培训力度;二是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三是倡导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

二、提高自防意识

干部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守正确的权力观,牢记权力是人民给的,只能用于为人民谋福祉。庄严兑现承诺,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抵制腐败,坚持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到讲党性、讲原则、守纪律。坚持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绝不损害群众利益,绝不参与和主张不正之风,绝不玷污良好政治生态。党员干部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守好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作风带头人、人民群众贴心人。

三、加大监督执纪

拓宽监督机制,设立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充分发挥干部互相监督、群众监督和每天监督的作用,让监督无处不在,让监督之声常响“耳边”。同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违纪行为零容忍,狠抓公款消费,铺张浪费检查,对存在问题进行及时纠正和整顿。坚持抓早抓小,要敢于较真碰硬,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执行到位,切实做到一把尺子执纪到底、一寸不让,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仍然顶风收受红包礼金和参与赌博敛财、酒驾、醉驾、以及不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特别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按照相关规定从严从重问责,直至给予纪律处分。严防假期“节日病”,形成震慑力,确保纪律和规矩的刚性约束。

最后,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增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继续把假期节点当成作风建设的前沿阵地,突出问题导向,常抓不懈,严肃纪律,保持高压态势,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形成有力震慑,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