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精彩专题 > 创建"廉洁单位”在行动
分享到:

隆回:抓“两头”促“中间” 推进廉洁单位建设

发表日期: 2019-10-31 作者: 邵纪君 孙战国 王觉夫 来源:

“推进廉洁单位建设,让廉洁在隆回成为一种风尚。”近日,走进隆回县纪委监委,门口一行醒目的廉洁宣传标语映入眼帘,办公楼走廊墙壁上精致的廉政书法、廉政格言、廉政年画,处处都能感受到浓厚的崇廉尚廉氛围。这是隆回县推进“廉洁单位”创建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该县计划通过五年左右时间,使全县所有单位达到“廉洁单位”标准。

党委主抓,部门联动。党委领导,主抓“廉洁单位”创建工作;纪委监委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整合各级各部门力量加强协同配合,并将创建“廉洁单位”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和绩效考核管理内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文明城市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创建“廉洁隆回”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全面推开,示范带动。将创建“廉洁单位”活动覆盖到全县所有县直部门、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大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创建中突出示范引领,着力抓“两头”促“中间”。对于廉洁创建基础好的单位,指导率先创建为“廉洁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于近年出现典型廉洁问题的单位,指导他们坚持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重建“廉洁单位”形象,变后进为先进。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着力打造一批廉洁机关、廉洁乡镇(街道)、廉洁村(社区)、廉洁医院、廉洁学校。 

严格标准,注重实效。根据创建要求,将工作内容进行细化,制定“六好”的创建标准,即“服务大局好、责任落实好、担当作为好、作风建设好、廉洁氛围好、社会形象好”。创建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机制,把握好“四个度”。把握好政治度,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各项专项整治落实执行情况抓创建;把握好透明度,从政策公开、制度公开、结果公开等方面抓创建;把握好廉洁度,从廉洁氛围、具体工作举措等方面抓创建;把握好满意度,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从提升群众、服务对象的满意度方面抓创建。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