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精彩专题 > 创建"廉洁单位”在行动
分享到:

【廉洁单位创建在行动】莲风罡气方满园

发表日期: 2020-09-10 作者: 来源:

厚植廉洁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
——各地各部门以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促创建“廉洁单位”



编者按
     廉洁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单位、一个地方道德规范、价值取向的引领坐标,是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理念的体现,是秉承公正、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的体现,是崇廉尚洁、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的体现。

自创建“廉洁单位”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现将这些活动画面剪影成辑,进一步浓厚“创廉”氛围。





市残联组织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主管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弘扬家风家教优良传统,建设新时代美好家庭”(图:刘华)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廉洁警示教育宣传月”活动,以领导干部“提篮子”、项目业主“作茧自缚”、行业监管“监守自盗”、投标人“围标串标”、交易中心“服务变质”5个板块15个案例以案说法,带动项目业主、行业监管、投标单位和联点社区近万人参与(图:陈文哲)


邵阳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开展“勤廉之星”评选暨颁奖活动,邵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米锋为“勤廉之星”颁奖。(图:邓溯麟)



邵阳市文化馆举办“清风相伴  廉洁同行”书法笔友会主题党日活动,40多名来自全市的优秀书法、文艺名家齐聚一堂,交流书法技艺,分享廉洁感悟。




8月2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探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图:银安)



市检察院举办“创文明单位、做廉洁干警”书画诗词摄影展,将崇廉、倡廉、守廉融入检察文艺创作之中,展现了检察干警“廉洁从检、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图:李享意)



市脑科医院组织开展“坚守初心、与廉同行”廉政主题故事宣讲活动,加强对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价值引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图:朱亚莉)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易祥忠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讲了一堂题为《守住廉洁生命线》的廉政讲座(图:周帝)



双清区纪委监委委机关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围绕“将军示廉、花廊悟廉、旧址醒廉、茶马探廉、字画听廉、机关践廉”6条廉洁文化体验路线开展廉洁教育。图为双清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在滨江街道参观廉洁字画展。(图:邓赞波)



仁义廉耻、国之四维,松竹梅兰、花之四君……”近日,洞口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一场“廉味”十足的“我来说廉洁”比赛,选手们通过诗歌、小品、朗诵等方式说廉、唱廉、诵廉,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浓浓“廉”意。图为廉洁朗诵节目《清廉中国》(图:张闻凯)



新邵县纪委监委组织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廉洁剪纸展,以优秀的传统廉洁元素浸润参观者心田(图:张泷浈)



大祥区纪委监委开展廉政文化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邵阳市火车南站街道桔园社区向居民介绍“互联网+监督”平台运行情况,提高群众参与度。(图:大祥区纪委监委)


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乡举行“传唱廉洁山歌 弘扬廉政清风”活动。当天,恰逢苗乡“六月六半年节”,苗族群众在民俗活动现场用自编自唱的廉洁山歌,为党员干部送上别具一格的廉洁提醒,为苗乡人民送上一场视听盛宴。(图:城步县纪委监委)



北塔区举办“扬帆新时代  廉洁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16名参赛选手以音乐、视频、动画等创新的表现形式,讲述身边廉洁故事,弘扬时代廉洁旋律。(图:许丽慧)



邵阳县诸甲亭乡举行“清风沐图南,廉洁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乡机关三办和三中心一大队一站共12名选手参加比赛(图:曾振)



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读廉政书籍,扬清风正气”廉洁主题读书分享会。(图:尹雄星)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