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驻监督
分享到: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作风督查助推脱贫攻坚

发表日期: 2019-11-23 作者: 王韬 来源:

“宣传栏内容不规范”、“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很细致,但扶贫手册填写要更规范”、“驻村帮扶队员签到表不规范”……检查结束后,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纪检监察组分别向各驻村扶贫工作队反馈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这是该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新宁县巡田乡桂山村、新邵县龙溪铺镇古田村、武冈市大甸乡山底村督查扶贫工作队作风建设情况的片段。

自今年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不定期的扶贫作风督查已成为一种常态,通过督查,将存在的问题形成清单,现场反馈,限定整改时限。对在工作中发现作风漂浮、纪律涣散、工作不实等问题,坚决追责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悉,该局三个扶贫工作队化作风建设的成效为脱贫攻坚的实效,共落实扶贫资金2600余万元,扩宽硬化了公路31609米,升级改造了部分农电网,完成安全饮水提质改造工程8处,修建了桥梁3座,新建(修缮)村级综合服务平台3个,文体健身广场3000余平方米,大大改善硬件设施条件,提升了便民服务能力。在产业帮扶上,围绕帮扶政策,鼓励全村农户尤其是贫困户发展自主产业,以种植和养殖为主,协助成立扶贫专业种养殖合作社6个,开办了扶贫工厂1家,筹措资金建成8万千瓦时和6万千瓦时光伏发电站各1个,辐射带动贫困户356户1332人增收。同时利用自身商标注册职能优势,为新宁县桂山村的高山茶叶申请注册了“桂山春”商标,提高了桂山村野生茶叶的市场竞争力,为贫困户实现真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