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驻监督
分享到:

聚焦民生领域问题 规范商业银行收费

发表日期: 2019-11-29 作者: 王韬 来源:

“各行分行要聚焦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我市在建商品房抵押贷款过程中的涉价收费行为。”11月26日,在全市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检查启动暨提醒告诫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曙光强调。

针对近期新建商品房抵押贷款过程中涉价收费行为投诉举报增多的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全市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整治违规涉企收费问题。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要求专项检查行动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避免人为因素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和办人情案、关系案的发生。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加强专项检查行动过程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专项检查行动公平、公正、高效。

此次专项检查从2019年11月26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将对全市12家商业银行2018年1月1日以来的所有收费行为进行重点检查。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