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分享到:

『巡视进驻』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城步苗族自治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 2020-09-23 作者: 来源: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城步苗族自治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31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城步苗族自治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胡安平主持召开与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胡安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罗建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李雪山及有关同志,邵阳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城步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城步县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政府办主任,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市管干部列席会议。

  胡安平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首要的就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城步县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念、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以政治建设的全面加强,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坚决落实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抓起来、严起来。压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坚决完成一届任期内全覆盖任务。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项一项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

  胡安平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工作,突出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深入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三大攻坚战系列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特别是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以及落实整改责任等情况,查找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曾市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监督。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难得机遇,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难得机遇,一次发现和纠正问题的难得机遇,一次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的难得机遇,一次推动改革发展、促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难得机遇,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三大攻坚战”取得良好成效;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做到坚决服从、大力支持、全力服务,坚决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要把握巡视契机,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把立行立改、边巡边改贯穿接受巡视全过程,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把接受巡视监督与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相结合,把完成巡视任务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建南表示,省委把城步纳入这一轮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城步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省委第七巡视组来城步巡视, 既是对城步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城步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城步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会诊”。全县上下一定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一定严明政治纪律,坚决服从和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一定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一定强化政治担当,以巡视为动力,奋力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以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城步县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3月31日—5月3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9—7361985;专门邮政信箱:城步县02号信箱。巡视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城步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城步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