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动员会上,4名“一把手”坚决表态

发表日期: 2023-03-17 作者: 市委巡察办 来源: 邵阳廉政网

    2023年3月16日,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未巡先改、提级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4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就配合巡视巡察和落实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育新

一、问题决不回避,以坚决的态度对待提级整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牵头提级整改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做到不回避、不推诿,全面改、深入改,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以“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坚定决心和坚决态度,来兑现“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整改任务不落实的不放过、整改效果不达标的不放过”的庄重承诺。

二、整改决不含糊,以有力的举措狠抓销号清零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条建立整改台账,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加以实施。同时,根据提级整改要求,对照执法理念有偏差、执法程序不规范、执法裁量不公正、执法不廉洁等整改重点,开展全面自查自纠。

三、落实决不松劲,以长效的机制推进标本兼治。重点抓好制度建设、能力建设、行风建设和廉洁建设。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改进执法方式、增强执法素养,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瑾

一、提高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思想认识,对前期整改成效不明显以及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纳入“未巡先改”的工作重点,强化领导、持续跟进,及时研究,积极整改,真正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确保巡视巡察各项问题整改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二、聚焦问题,细化措施狠抓整改。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不松劲。坚持具体问题立行立改、复杂问题专项整改,并将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实行拉单挂账、销号管理。强化执纪问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全程跟踪督办,严肃查处整改工作走过场、敷衍了事等问题。
三、强化引领,抓好结合转化工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创建清廉企业、国企改革、数字邵阳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十四五”规划、建设具有竞争力的一流企业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主动服务、主动落实,快速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刘慧

一、提高站位,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增加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肃对待、直面问题、全面整改,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所有问题整改。
二、聚焦问题,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将巡察整改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确保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问题整改销号制度,逐项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定期调度整改落实情况,严肃追责问责,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

三、以改促进,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成果转化运用。以巡察整改促进政治建设、廉政建设和工作推进,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激发内生动力,提高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我市残疾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邵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欧阳浪

一、任务没有完成,深刻反省,奋力追赶。目前邵东经开区还有3个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未完成整改,客观上受资金紧缺、土地指标少、遗留问题多等因素制约,主观上存在重视不够、落实不力、推进不快等问题,我区将坚决严格落实责任,挂图作战、动态管理,全力推动整改任务完成,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省委市委放心、让巡视巡察组认可。

二、新一轮巡察工作,充分准备,坚决配合。积极、主动、全面、及时、准确提供各类情况和材料,做到不隐瞒、不拖延、不做假。坚持日常工作服从于巡察工作,主动做好配合工作,认真细致地搞好各项服务,排除各种干扰,决不拖延应付、决不推诿扯皮、决不敷衍塞责。

三、所有整改任务落实,义不容辞,刻不容缓。坚持抓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与抓项目建设、征拆安置、经济高质量发展、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巡视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加快园区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五好园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