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邵阳巡察】巡察整改不到位 集体约谈敲警钟

发表日期: 2023-04-13 作者: 市委巡察办 来源: 邵阳廉政网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4月13日下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城建投公司等巡察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召开集体约谈会,现场下发整改督办函压实整改责任。


会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黄智勇宣读了省委巡视整改不到位情况的有关通报,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邓闽榕通报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和立行立改事项整改不到位的有关情况,传达了省委巡视“动真碰硬抓整改”的工作要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城建投公司、邵阳县等3家被巡察单位有关负责人逐一表态发言,立下“军令状”,以集体约谈为动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整改。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龙明主针对整改存在问题直接“点人点事”,敲响警钟,划出红线,对抓好整改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被巡察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突出高站位,以更务实的担当开展整改。被巡察单位要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措施,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二要突出严措施,以更坚决的态度推进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杜绝整改讲空话、讲套话、纸面整改等问题,逐一排查未整改到位问题的具体情况、工作进展,确保见真章、动真格、出实效。对完成整改的事项,再次全面“回头看”,确保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三要突出实效果,以更有效的机制巩固整改。坚持全面整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把巡察反馈问题当作一面镜子,举一反三、由浅入深、深挖细查,切实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要下功夫抓好制度执行,进一步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工作格局。


本次约谈会督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将纳入市纪委监委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内容,作为对被巡察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和清廉邵阳建设考核的重要依据。对于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边改边犯的,将由市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办法进行通报问责。


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