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严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大兴调查研究工作

发表日期: 2023-04-18 作者: 刘其洁 来源: 邵阳廉政网

    4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务实管用有效上做文章,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市领导于金旺、肖拥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出席。


会议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吃透中央精神,精准把握中央和省委要求,确保我市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努力创出邵阳品牌,形成邵阳特色。


会议强调,要把准关键,精心谋划开展调查研究。要在谋准上下功夫,立足邵阳工作实际,更好把调研方向聚焦到邵阳承担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上,聚焦到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上来,聚焦到本地本系统的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上来,聚焦到群众的期盼和需求上来。要在谋深上下功夫,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在谋远上下功夫,统筹当前和长远,既要把当下的调查研究与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又要总结好调查研究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使调查研究成为经常性工作,引领带动调查研究在全市蔚然成风、形成常态。


会议强调,要从严要求,认真组织好“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中央有要求,群众有期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实事求是,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实效性、科学性、广泛性、纪律性,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举措、严格的作风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达到预期目标。


会议听取了全市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实施方案等有关情况汇报。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市大兴调查研究筹备工作专班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