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铁腕整治“顽瘴痼疾” 助推邵阳经济发展

发表日期: 2020-06-28 作者: 陈湘林 来源: 清廉邵阳

6月24日上午, 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公管委主任彭华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肖化虎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积极斗争,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铁腕整治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的“顽瘴痼疾”营造邵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为建设廉洁邵阳和助推邵阳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向树华宣读《邵阳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公管委副主任张顺华宣读《邵阳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方案》,行业监管部门、招标人、招投标代理机构代表表态发言。会议印发了《关于集中整治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通报了5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清醒认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小切口、硬措施、实效果”的总体思路,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整治重点,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健全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的功能,强化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职责,着力解决体制不顺的问题。要做到“四个紧盯”,紧盯招标核准和招标文件备案工作,认真处理招标异议;紧盯围标串标、出借资质、非法转包、违法分包等行为;紧盯招标代理公司;紧盯违规设置招投标门槛的问题,着力解决监管不力的问题。要整合综合专家库和政府采购专家库资源,改进专家抽取方式,全面评估现有评标专家,对违规专家进行清理淘汰,着力解决评标专家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要加大问题线索摸排、案件查办、联合惩戒力度,坚决整治“提篮子”“打牌子”等行为,着力解决惩处不力的问题。确保在专项巡察整改的基础上,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严格监督检查,狠抓任务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将监督检查贯穿于专项整治各个环节,督促各有关部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现有问题线索进行起底排查,充分运用信访举报、大数据分析、专项巡察等方式,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要转变监督方式,综合运用线索处置、工作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民意调查等各种监督手段,加强与其他监督主体的协作配合,灵活机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要改进工作作风,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深入工程项目建设施工一线,强化现场监督。要加大抓落实力度,紧盯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逐一对账销号,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只拿方案不抓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监管部门和人员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行为,一律要严肃问责追责,用严肃的责任追究压紧压实责任,把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市政府副市长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市公管委副主任陈秋良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常务副主任、市公管委副主任杨卫平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公管委)主要负责人或常务副县市区长、纪(工)委书记、监委主任,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市公管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招标人代表、投标人代表、招标代理机构代表等12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