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发表日期: 2022-07-06 作者: 邵纪宣 来源: 清廉邵阳


全市“一把手”家风警示教育暨“最美清廉家庭”
选树活动部署会召开
    7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一把手”家风警示教育暨“最美清廉家庭”选树活动部署会。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的廉洁教育,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为与会人员上警示教育课。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龚红果宣读《关于开展邵阳市“最美清廉家庭”选树活动的通知》。市领导刘亚亮、孙清良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廉洁治家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是防止领导干部走向腐化堕落的重要防线,全市上下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家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廉洁治家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领导干部家庭要带头加强家风建设,在廉洁治家上作示范、当表率,齐心协力管好家人、把好“家门”、提高警醒,真正让家庭成为厚德之所、温馨的港湾。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以清廉家庭建设的实际成效为清廉邵阳贡献力量。要强化家风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家庭成员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认真贯彻邵阳市清廉家庭建设实施方案,逐条对照抓落实、抓出成效。要严查家风败坏的贪腐案件,将家风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着力点,紧盯突出问题,坚决惩治震慑。


     会前,市县两级有关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市直单位“一把手”及其配偶,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妇联班子成员及其配偶分别在家庭清廉承诺墙上和家庭清廉承诺书上郑重签名并观看《家风之痛》警示教育片。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