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廉政文化 > 他山之石

在“学习强国”中壮筋骨长才干

发表日期:2019-07-02作者:中共新邵县委办公室 肖汉斌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今年1月1日,一个内容内涵丰富、学习形式多样、主题特色鲜明的理论学习平台——“学习强国”正式上线。我第一时间就下载安装、注册学习,每天在这里读文章、看视频、听有声书、答挑战题,爱不释手、乐此不疲。以前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就是拿起手机看微信,现在变成了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在清脆的滴水音中,开启一天的快乐学习之旅;以前下班回家就是抱着手机刷抖音,根本停不下来,现在变成了点开“学习强国”平台,在“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圣贤名言引导下,温故知新,补充满满的正能量。

实事求是的讲,最开始注册“学习强国”时,我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时学时断,有时就为了增加学习积分,随意打开新闻,草草阅读,一划而过,连勿囵吞枣都谈不上,答题也是走过场、图形式,想都不想,就去翻答案解析,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一段时间,学到的东西十分有限。有一个周末,在电脑上登录后,突然发现,还有“学习慕课”栏目,其中有我很喜欢的“人文史哲”,唐宋诗词的风骨气韵12讲一口气看完,还对每一个栏目都进行浏览、探索,感觉这个周末过得特别充实、特有收获。从此,我对“学习强国”平台有了全新的认识,有了强烈的学习冲动,不再是“要我学”,变成了自己非常渴望学,不再是为了积分学,而是为了自己的成长学。也开始真正懂得,学习积分只是一种引导、一种激励,学习积分只代表看过、听过、读过,静下心来,细细品味,更深入的思考、领会,下涵泳之功,沉潜蓄力,才能把看过的、听过的、读过的融入血液,融入生活,融入实践,让自己的筋骨更加强壮。

明白了这些,我不再刻意关注积分,而是沉浸其中,流连忘返。我常常在“学习新思想”里汲取营养,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慕课”里找寻智慧,提升精神境界;在“美丽中国”里神游广袤的神州大地,寻找诗与远方;在“永远的丰碑”里感悟革命先辈们“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更加坚定信仰;在“红色记忆”里回望我们党走过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环球视野”里开阔眼界,了解当前世界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分享自己喜欢的内容,写下自己读时的思考,表达自己的感悟、感动、感想,把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充分利用好每一天的碎片时间,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形成了自主学习、自我提升的“新常态”。

时间是有情物,知识为无尽藏。每次向知识领域的全新出发,都必将更好地从过去走向未来,收获新的抵达。通过每天在“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我增长了知识,深化了思想,提升了能力,看到自己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肯定,看到自己写的“豆腐块”被报刊杂志发表采用,心里十分高兴。学海无涯,永不止步。在学习这条路上,我将持之以恒地走下去,把“学习强国”变为成长的加油站、进步的充电器,久久为功,勤学不倦,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紧跟党的步伐,更加坚定地走好脚下的路。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