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分享到:

市纪委通报4起党员干部工作日违规饮酒典型案例

发表日期: 2019-11-22 作者: 市纪委监委 来源:

自市委“约法三章”出台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突出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工作日违规饮酒问题。现将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邵阳市新城文化产业片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城兴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龙开学工作日违规酗酒问题。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晚,龙开学参加私人聚餐时违规饮酒,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部门查获。2019年10月,龙开学被免职,有关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理学院党总支原副书记范柏良工作日违规饮酒等问题。2019年9月30日(星期一)晚,范柏良参加私人聚会时违规饮酒。范柏良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0月,范柏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和免职处理。

隆回县自然资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时斌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工作日饮酒等问题。2019年5月7日(星期二)晚,郑时斌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王某某宴请并违规饮酒。郑时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7月,郑时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

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惠紫工作日违规饮酒问题。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晚,王惠紫参加私人聚餐时违规饮酒,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8月,王惠紫受到免职处理。2019年10月,王惠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4起案例,均发生在市委“约法三章”出台以后,有些甚至发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后,是典型的顶风违纪行为,严重损害党员干部队伍形象,必须严肃查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组织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省委“约法三章”以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回头看”,对照市委“约法三章”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围绕共性和突出问题补齐制度短板,对表对标推动整治向深向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省委、市委“约法三章”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利用交警平台、税务大数据等科技渠道和专项巡察深挖彻查一批问题线索,严格落实“先免职后处理”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快查处和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扎实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