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分享到:

市纪委通报4起“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典型案例

发表日期: 2019-07-13 作者: 市纪委监委 来源:

  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查处了一批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取得了较好成效。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隆回县岩口镇国土资源中心所所长胡明军、桃花坪街道办事处国土资源中心所所长黄季昊在管理农村建房工作中未认真履职问题。

  2016年岩口镇共发生389起村民违法占地建房问题。其中,196起发生在胡明军任岩口镇国土资源中心所所长期间,193起发生在黄季昊任岩口镇国土资源中心所所长期间。岩口镇国土资源中心所未及时发现制止、立案查处,造成较坏影响。2019年3月,胡明军、黄季昊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绥宁县瓦屋塘镇原党委书记宁佐亮乱决策乱拍板问题。

   2012年至2018年,宁佐亮任瓦屋塘镇镇长、党委书记期间,违反组织纪律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私自将小城镇开发项目的土地出让金返还给开发商,造成较坏影响。此外,宁佐亮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5月,宁佐亮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按副科级非领导职务确定工资等次。

   3.新宁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所长王利军对脱贫攻坚工作组织领导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2018年以来,王利军未及时落实扶贫工作经费和补助,未按要求调整并督促驻村队员驻村工作,该所及驻村帮扶工作队被新宁县驻村办和脱贫攻坚指挥部先后3次通报批评,所驻村在新宁县脱贫攻坚年度考核中排名末位。2019年4月,王利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邵阳县自然资源局干部彭军华乱作为问题。

  彭军华在任邵阳县规划局工程股、规划管理股股长期间,违反《湖南省实施〈城乡规划法〉办法》的相关规定,为3家企业违规办理了5次广告牌延期审批手续,造成较坏影响。2019年5月,彭军华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以上4起典型案例,反映了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存在责任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够、履职不力等问题,在其位不谋其政、任其职不尽其责,造成了较坏社会影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锤炼党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监督管理,以服务窗口一线单位和执法监管一线站所等为重点,对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摸排清楚,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纪监督,对工作缺位、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失职渎职等问题严肃追责,公开通报曝光,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