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信访工作
分享到: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7-05-09 作者: 张文娟 来源:

54下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工作座谈会在邵阳县召开,市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廖继东、市纪委信访室全体工作人员和12个县市区纪委信访分管领导和室主任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邵东县纪委、新邵县纪委、隆回县荷香桥和邵阳县五峰铺就2016年以来的农村信访举报工作了典型发言。同时,会议通报了2016年以来农村信访举报情况和201714月各县市区纪检检察信访举报情况。针对我市“倒金字塔”信访受理格局有所改变,农村信访举报呈两头小中间大的“橄榄球”形状,即县级纪委充当受理农村信访举报的主要缓冲器和稳压器,而乡镇作为化解农村信访举报的第一道防线却没有真正发挥作用。市预防腐败副局长廖继东就如何破解农村信访举报难题提出六点具体意见:一要建好基层“五有”纪检监察信访接待室,做好基层初信初访工作;二要集中处置19件重复农村信访举报,啃下疑难信访“硬骨头”;三要实行领导分片包案制,抓好集中处置工作;四要落实“三项机制”,规范基层信访举报办理工作;五要实行交叉办理,整合基层监督执纪力量;六要严格督查督办,压实“两个责任”倒逼乡镇履责到位。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