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信访工作
分享到:

武冈:"板凳进村"搭起"连心桥"

发表日期: 2019-07-09 作者: 冈市纪委监委 徐小波 周维标 杨峰 来源:

“前段时间向你们信访诉求我场鹅蛋孵化育雏的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赔偿款也拿到手了,辛苦市纪委监委的干部同志了,在此表示感谢!”6月25日,武冈市邓元泰镇渡头桥村生态铜鹅养殖场业主于成龙,将一封用毛笔手书的感谢信张贴在该市纪委监委办公大楼的墙上后,向驻足观阅的纪检监察干部连连道谢.

 这是今年以来,武冈市纪委监委在深入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中,领导包案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后,诸多群众以示感谢的一个缩影。

  受理信访诉求畅通民情

  4月12日,信访人于成龙向武冈市纪委监委提出信访诉求,反映其在渡头桥村开办了一家铜鹅养殖场,按照该市特色产业扶持政策,他于2018年10月将种鹅蛋送到玉屏鹅场进行孵化育雏。期间因种鹅蛋孵化率不高、技术不成熟等原因,于成龙与玉屏鹅场产生了矛盾纠纷。玉屏鹅场不愿再给其继续孵化育雏,并将刚出壳一天的83只雏鹅交到武冈市特色产业开发办公室。该办副主任达某某在明知雏鹅未达到育雏时长、难以成活的情况下,强行将这批雏鹅交给于成龙,因于成龙经营的养殖场不具备育雏条件,导致80只雏鹅死亡。此后,于成龙多次向达某某反映,请求该办解决其种鹅蛋孵化难的问题,直至2019年4月中旬,该办仍未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导致于成龙养殖场1000余枚种鹅蛋因不能及时孵化全部坏死,给其造成较大经济损失。

“带着板凳进村”排解民忧

  群众利益无小事。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接到信访举报后,迅速作出批示,并将该案件纳入班子成员包案进村范畴,严格按照“带着板凳进村”活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工作要求,从委机关第二纪检监察室和驻市政府办纪检组抽调专人,组成核查组负责调查核实。

  核查组人员急群众之所急,立即赶赴于成龙开办的养殖场实地走访。经现场调查,核查组迅速确定了“两步走”的工作思路。第一步立即止损,尽快解决好于成龙种鹅蛋孵化难问题,防止更多种鹅蛋坏死。第二步查明原因,按责任划分,妥善处理矛盾纠纷。

  通过核查组的介入协调,在该市特色产业办主要负责同志的配合下,于成龙铜鹅养殖场种鹅蛋的孵化难问题当天就得到落实,当晚就将种鹅蛋送往邓元泰鄢柏军孵化场,避免了种鹅蛋继续变质报废。止损工作完成后,核查组对全市的铜鹅养殖工作和定点孵化场的孵化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走访了解,全面掌握了造成于成龙养殖场损失的原因、过程和金额大小,在核查组牵头协调下,市特色产业办、玉屏鹅场及保险公司均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积极整改,共同赔偿于成龙铜鹅养殖场的经济损失17600元。

  零容忍突出问题促发展

  经调查认定,玉屏孵化场没有按照政府定点孵化的有关规定履行企业应尽的定点孵化责任,特色产业办作为铜鹅特色产业发展主管单位,存在履职不到位的问题。特色产业办副主任达某某在处理群众诉求上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违反了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经市纪委执纪审查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对其予以党纪立案,并向特色产业办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其进一步加强铜鹅特色产业发展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维护群众利益,妥善协调处理好养殖场与定点孵化场之间的矛盾,推动武冈铜鹅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今年以来,武冈市纪委监委以深入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为重点,敢于向民生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果断亮剑,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