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9-03-15 作者: 市纪委监委 来源:

3月13日,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刚宣布巡察授权及任务分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常务副主任杨卫平主持会议。曾市南强调,要不停步、不松劲、再出发,稳中求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次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对标中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第五轮常规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集中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总工会、市统计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大圳灌区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燃气总公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隆回、洞口、城步、新宁、邵阳县5个脱贫攻坚重点县开展专项巡察,并对涉及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的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2个市直单位开展行业扶贫领域“机动式”专项巡察。


本轮巡察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重点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监督检查近三年来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在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曾市南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好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巡视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紧扣“六围绕一加强”,聚焦重点任务、重点领域、重点对象,不但要结合邵阳实际查突出问题,更要紧扣职能职责查个性问题,切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突出“专”的特点,牢牢把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重点任务,着重围绕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扶贫领域信访矛盾处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全面提升精准履职能力,确保常规巡察有亮点、有震慑,专项巡察有特色、有成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