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邵阳市向10个市直单位反馈第五轮常规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 2019-07-05 作者: 来源: 市委巡察办

  经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7月2日至3日,市委巡察组向10个市直单位反馈了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有关单位反馈并讲话,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2019年3月18日至5月17日,市委组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10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意识”,贯彻“五个持续”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六围绕一加强”,扎实开展巡察监督。

  反馈会议上,市委巡察组肯定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市委决策不坚决,对市委领导批示指示重视不够;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管党治党力度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较为突出。巡察中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经按照规定移交至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参加反馈会议的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传达了市委书记龚文密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正视问题、照单全收,不遮掩、不护短、不回避,做到真认账、真整改、真负责,切实维护市委巡察的严肃性。要以自我革命、自我革新的勇气,发扬斗争精神,加强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毫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保障。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把整改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要落实;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履行好日常监督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各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