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中共邵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表日期: 2023-07-20 作者: 市医疗保障局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810日至1014日,市委第巡察组对我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3110日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党组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政治要求来认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一是高度凝聚整改共识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医保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后,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措施。213日,局党组在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等基础上,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成员主动认领问题、深入检视剖析、查找问题根源,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一致把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人民不负责,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重要指示精神入心入脑。二是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局党组多次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推进会,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巡察问题整改,局党组成员全面认领问题、逐条研究,按照立行立改一批、重点突破一批、持续整改一批的原则,制定并印发医疗保障局党组关于市委第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的通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对反馈问题拉单挂账,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整改部门、整改领导、整改具体责任人及整改时限。三是强力推进整改落地。切实扛牢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局党组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对巡察整改亲自抓、负总责,带头认领7个问题,与责任科室逐项研究具体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落地;其他党组成员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分管领域的巡察整改,自觉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四是切实坚持整改标准局党组坚持举一反三,“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着力,从群众最迫切希望办的事情入手,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透过现象看本质、剖析问题挖根源,全面审视工作差距、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并认真总结整改成效,健全长效机制,因工作需要出台规范性制度的尽可能出台制度规范。统筹用好巡察成果,把巡察整改与加强医疗保障体系和制度机制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基金监管能力不断提升医保改革实现突破、医保经办优质高效,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水平,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努力满足邵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实现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维护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

5月底,巡察反馈的39个具体问题,已经完成整改35个,基本完成整改1未完成3巡察移交的2个立行立改问题,完成整改2巡察移交的1件信访件,已办结1件。

二、集中整改期内完成的整改事项

(一)反馈问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充分

1贯彻落实不到位,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展不均衡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执行《邵阳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细则》《湖南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完善了大病保险制度,规范了大病保险管理,提高了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将职工大病医疗互助转换为职工大病保险制度,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患大病发生高额的医疗费用,经职工基本医保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的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扣除大病保险起付线后,支付比例为90%,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统一为50万元,2022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共计报销91568人,报销金额42854.22万元。其中困难群众21725人,报销金额6554.1万元。二是指导10家保险公司在我市推行“爱民保”普惠型商业保险产品,我市“爱民保”参保人数共计203976人,保费2835.27万元,赔付人数1336人,赔付金额1521.02万元。

2中心组学习不规范,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不到位。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每月进行1次,学习按照六个环节开展和进行记录,严肃认真对待研讨交流,每次学习安排1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中心发言,中心发言材料提前交局党组书记审核把关2023年已组织5次中心组学习,学习资料按学习方案、发言材料、会议记录、会议照片、会议签到表按月装订

3统战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待深化,结合医保研究统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偏少。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将统战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纳入2023年医疗保障工作要点,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纳入医保局党组会研究事项,2023年局党组会研究相关工作4加强统战工作、民族团结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2023年印发相关宣传册1000册,到社区开展宣传2次,组织相关活动4次。

4“两病”门诊覆盖面不广,目前全市“两病”患者未全覆盖。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加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宣传,强力推进乡镇、村新系统上线,推进“两病”门诊乡镇、村全覆盖,2022年,全市“两病”待遇享受率实现了100%目标,基金支出6269.9万元。20235月底,全市2376个村卫生室已开通“两病”门诊报销业务。

5医疗救助统筹指导不够,在发挥救助制度防止贫困群众因病返贫致贫方面存在短板,部分县市区医疗救助资金缺口较大。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2022年,部分医疗救助资金有缺口的县市区财政投入医疗救助金,医疗救助基金实现可持续,2022年底乡村振兴考核前,各县市区对达到救助条件的参保人员进行监测排查,医疗救助费用全面追补到位。

6对乡村振兴驻村帮扶重视不够,推动村级“空心房”拆除、“改厕”等工作滞后。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202210月初,局主要负责人到乡村振兴驻村点督办村级“空心房”拆除、“改厕”等工作,乡村振兴点5户改厕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全部完工,并于20221022日验收合格,4座空心房全部拆除,局党组会专题研究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3次,听取乐安村驻村工作队2022年度驻村工作和巡察整改工作汇报,严格按照驻村工作要求选派第二轮驻村工作队员,落实经费保障。

7协同部门联动不畅,造成动态新增人员医疗救助待遇落实落地不够,大部分村卫生室没有对接医保系统,“两病”门诊工作不能正常开展。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建立动态监测机制,税务、医保、乡村振兴、民政、残联等部门实现数据共享,落实困难人群分类资助参保政策,202238.47万困难群众、83.48万稳定脱贫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100%,共资助困难群众参保8629.18万元,有效筑牢医保防线。截至20235月底,全市2376个村卫生室已开通“两病”门诊报销业务,村卫生室完成医保系统对接,“两病”门诊工作正常开展。

8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滞后,全市医疗服务收费结构性有待调整优化。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202291日起在全市262家公立医疗机构统一执行调整后价格,全市共调整了1821个医疗服务项目价格,重点提高诊疗、护理等体现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解决了诊查、护理、治疗等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滞后的问题。2023年优化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程序,缩短动态调整周期,于5月底向省局上报了全市公立医院2022年有关价格数据,上报时间节点在全省位于前列。

9DIP支付方式改革存在薄弱环节,部分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落后,DIP目录库本的新增病种质量不高。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截20229月底,我市131家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全部完成接口改造、信息化建设,能够进行DIP数据传输和结算,提前完成了DIP医疗机构全覆盖。2022年在全省率先建立了4类辅助目录,率先建立36个中医优势病种,率先对全市中医(含中西结合)医院DIP住院病例实施加成系数,普惠性提高1个百分点,支持中医传承创新发展。截20235月底,我市新增遴选中医优势病种达232种,建立一批中医日间病房病种、中医基层病种、中医康复病种、中医药特色加成病种,全面建立了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

10基金运行分析统筹不够,市医保局对全市基金运行情况缺乏全面系统的分析。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20234月,细化出台邵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运行监测及风险预警相关方案,规定基金运行分析和风险预警报告报送制度,加强基金动态监测工作,对基金出现预亏的县,早预警、早介入、早处理,截至目前,我市职工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运行良好,均无风险。

11经办服务有差距,局党组在推动办件评价工作上措施不硬,推进市县乡村四级医保经办体系建设力度不够,乡镇、村(社区)经办服务项目少、人员不足,覆盖率低。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大力推动经办“好差评”和市县乡村四级医保经办体系建设,20229月至今,全市共投入1600多万元,按照“八有标准”进行建设,赋予乡镇医保经办提供12项以上医保经办业务,各村(社区)医保经办服务点提供5项以上医保经办服务,乡镇(街道)医保经办覆盖率100%,村(社区)建成基层医保经办点覆盖率96.8%,先后为参保群众提供各项服务391171人次,有力构建医保经办15分钟服务圈”“好差评”制度全面落实,2022年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办件数114.72万件,主动评价数114.72万件,好评率100%。

12医保信息系统需优化,推进定点医疗机构信息系统改造结果缓慢。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20229月,出台《邵阳市医保电子凭证及移动支付全流程应用实施方案》,目前,80%以上的二级医院改造了his系统,实现了医保电子凭证能够在医院挂号、建档、取药、取化验结果、自助机、自助办理等全流程应用场景,邵阳市中心医院开通了医保电子凭证移动支付,可以实现医保电子凭证线上挂号、支付等应用场景,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排队难的问题。

13医保政策宣传效果待提升,部分医保政策群众不知晓,部分基层卫生院、村卫生室没有相关医保宣传资料,部分居民对医保政策不理解,参保积极性不高。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2023年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新政策实施,统一制作城乡居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医疗保障助力乡村振兴、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指南等政策宣传手册12万份,下沉社区、养老院、城南公园、乡村振兴点开展政策宣传活动6起,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面对面解答政策咨询问题500余个,分发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医药机构,广泛宣传医保政策,局班子成员5月分组开展调研工作,督导基层卫生院、村卫生室医保政策宣传工作。2023年一季度,通过组织到各县市区开展医保参保缴费大调研督导宣传,提高了全市城乡居民的参保积极性,推进2023年度城乡居民参保缴费,5月底,我市完成基本医疗保险参保644.8213万人,常住人口参保率99.69%。

14职工医保的支付限额多年未调整,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事务中心未纳入特殊门诊(高血压、糖尿病)定点范围,没有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特殊门诊专家库长期未更新。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202311日起按照《湖南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文件执行职工基本医保最高支付限额达到15万元,职工大病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为50万元。优化城乡参保居民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诊支付方式,实现了全市通办。2023年成立了邵阳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人员达到555名。20235月底,全市2376个村卫生室已开通“两病”门诊报销业务,村卫生室完成医保系统对接,“两病”门诊工作正常开展。

反馈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

15行政执法不作为。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出台《邵阳市医疗保障局行政执法事项清单》,明确19项行政检查、行政处罚权,并在市医保局官网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制定《邵阳市医保行政检查与处罚流程》,规范行政检查、行政处罚。2022年市本级医保局开展执法检查,实施行政处罚33起,总金额339.5874万元。

16对违规行为处理畸轻,对定点医疗机构违约行为处理自由裁量随意性较大,对部分定点医疗机构严重违规问题处罚不到位。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2022年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回头看,共追缴医疗机构违规资金7772.5万元,居全省第四,主动曝光典型案例29起,暂停医保服务协议13家,移送问题线索82条,公安机构刑事拘留6人,法院判决欺诈骗保5人,我市基金监管工作连续2年被评为全省先进。

17执法制度不健全,没有建立健全立销案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和集体研究、执法监督等制度,执法文书制作不规范。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出台《邵阳市医疗保障局行政执法事项清单》,明确19项行政检查、行政处罚权,并在市医保局官网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制定《邵阳市医保行政检查与处罚流程》,规范行政检查、行政处罚。202210月,对6月市级飞行检查的全市33家医疗机构做出行政处罚决定,聘请律师全程参与,从立案审批到调查取证,再到局领导班子集体讨论研究决定,均依照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格遵守执法程序,规范依法制作行政处罚执法文书,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对档案进行一案一卷归档处理,目前33件行政执法案件已全部结案,相关案卷送市司法局请专家评审。

18监管队伍薄弱。目前全市共有2000余家协议定点医疗机构,但监管人员只有73人,难以落实每家协议机构至少上门监管1次的制度。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市直和9个县成立稽核中心,3个区配备了稽核力量,目前全市稽核监管队伍增加到126人。2022年先后组织2次全市性基金监管人员专项培训班,鼓励稽核人员参加行政执法证考试,提高依法监管能力,市县两级监督检查定点医疗机构448家、定点药店1432家,实现100%覆盖。

19会议精简不够,党组会召开过多,市医保中心每周五下午上班时间全员集中培训学业务。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制定会议制度,明确根据会议内容、性质分别召开局党组会、局务会、局长办公会方式,精简会议材料,能省尽省、能减尽减。市医保中心每周五集中学习调整到大厅进行,加强周五学习的作风督查,坚持以学促干以干促学。

20深入群众不够,部分窗口人员服务群众态度简单粗暴,存在脱离群众的风险。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及时调整了大厅负责人,加强干部作风整顿,对窗口人员服务群众态度简单粗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2023年对态度简单粗暴1名第三方窗口工作人员予以辞退。

21深入调研不够,各班子成员没有落实每季度至少深入县市区和定点医药机构开展1次调研活动的要求,基本上只在第一季度开展了调研活动。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2023年一季度局领导带队赴各县市区开展2023年医保参保缴费大调研督导,提高了全市城乡居民的参保积极性,推进2023年度城乡居民参保缴费;5月中旬,班子成员分四组开展调研工作,调研范围覆盖12个县市区,调研重点为医保新政实施情况等,收集8大类具体问题79条,调研后迅速组织召开局务会逐条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方案,推动调研工作取得实效;按照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求,每位局领导认领了1个调研课题,要求各班子成员每季度至少深入县市区和定点医药机构开展1次调研活动并形成调研报告。

22变相发放福利。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已立行立改,相关福利全部追回存至财政专户,已按照有关文件规定严格控制相关补贴发放范围

23财务审核把关不严。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进一步核查会议报销和出差报销明细,对不规范的情况进行全面整改。完善财务会审制度,调整了会审人员,加强对财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培训,对审批单存在审批内容及时间不符,且随意涂改,差旅报销单无出差时间、地点等具体信息等情况一律不予报销。

24违反规定公务接待,部分对县公务接待与县里租车、差旅报销凭证相关资料不符。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加大财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培训力度,对相关人员审核把关不严进行批评教育调整财务会审小组,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及时填报公务接待开销,严格遵守接待管理制度,规范公务接待的相关规定,无公函不接待,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规定控制接待标准。

25打印开支虚高。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建立办公经费管理长效机制,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对打印费开支申请进行进一步细化,实行“谁组织、谁负责、谁申请”。所有打印开支均需填报《邵阳市医疗保障局定点印刷申报单》报办公室、规财科初审。调整了财务会审小组,所有开支按季定期向党组专项汇报。

26内控机制不健全,局党组没有正式下文明确内部监督人员,有的高风险岗位长期未轮岗,审核岗位没有实现初审、复审分离。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规范党总支内部设置,明确支部纪律委员职责,经党组会研究由党总支纪律委员担任局监察工作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2023年对医保事务中心高风险岗位人员4人进行轮岗交流,落实落细“一事双岗双责”制度,通过遴选考试和公务员招录考试增加5名人员,确保各业务部门有两名职工实现初审、复审分离

27欺诈骗保行为依然存在,部分医疗机构存在违规收费、虚记费用等骗保行为。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20229月对三家医院和1药房的违法违规骗保行为进行了处理,追回了违规医保基金225.4178万元,出台邵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建立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违规收费问题清单管理制度的通知》,督导全市医疗机构自查自纠,防止基金违规行为发生加强诚信医保建设,出台《邵阳市医疗保障信用信息管理实施细则》,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医疗行为。

28精神专科医疗机构以医代管、以医代养现象突出。

整改结果:基本完成

整改情况:制定精神专科专项检查方案,2022年我局对全市22家精神病医院开展飞行检查,发现违规问题151个,退回基金178.76万元,处罚243.95万元,合计442.72万元。20234月,通过以案说法,曝光10家典型精神病医疗机构骗取医保基金案例,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形成震慑作用。

29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纪检组主动出击发现问题少,全过程全周期监督不够。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强化监督责任落实落实定期与党组会商制度,通过会议监督,优化医保基金分配预备方案,强化基金使用监管与跟踪问效2023年纪检组参与研究三重一大会议12次,督促中央、省、市决策的贯彻落实。由纪检组组长或副组长带队,前置监督关口,参与医保经办机构对2022年申请门诊慢特病定点的医药机构现场评估监督,不定期现场监督确保全过程公平公正加强重要时间节点的谈心谈话、短信提醒和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医保局系统干部职工严格遵规守纪,坚决防止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30监督重点精准“把脉开方”不够,多以提醒谈话、约谈代替问责追责,未能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强力震慑。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2023年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纪检业务知识和医保业务政策纳入组内常态化学习内容,开展“学业务、排风险、促发展”活动,每周安排一名同志到市医保局业务科室和医保事务中心现场学习业务,熟悉业务办理流程,发现廉政风险隐患,为实现监督重点精准“把脉开方”提供业务支撑。印发《邵阳市医保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做到人手一册,时时警醒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提拔和交流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三)反馈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

31干部队伍管理不严,未严格按要求进行出国(境)登记备案,部分干部规矩意识不强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已到公安部门对相关干部进行了备案登记。所有干部因私出国(境)证照都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由局办公室集中统一管理。出台干部积分管理规定,加强单位考勤制度管理,每季度对单位考勤情况进行通报。

32党总支部职能弱化。长时间未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规范党总支内部设置,明确支部委员职责,加强总支对支部的指导,要求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党总支会议,2023年已召开两次党总支会议,党总支进行了换届选举,出台党员领导班子联系支部工作方案,切实加强党组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

33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对相关人员发展预备党员的程序进行了核查,党总支进行了换届选举,相关党务工作人员已调离党务工作岗位。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完善党员全程纪实材料,确保材料真实性。

34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混乱。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已将2022年党费收入账记录完整。对相关人员党务工作管理不严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教育,相关人员已调离党务工作岗位。目前,已按照市直机关工委要求明确专门的财务人员负责党费收缴记账管理,开设专项户头,同时规范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制度,定期将党务公开事项进行公示。

35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机关党支部、事务中心党支部完成组织生活会,会议流程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进行。

(四)反馈问题: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36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重复参保、重复享受待遇、重复报销等问题依然存在。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追回重复参保、重复享受待遇、重复报销的费用。进一步优化系统,配置了相关结算提醒功能如同一时间段内所发生的医疗费用重复结算,医保系统将自动提示,有效杜绝重复参保、重复享受待遇、重复报销等问题。

三、对未完成整改任务采取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37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有关政策不严,研究人事工作未落实回避制度,干部选拔任用纪实材料缺失较多、部分材料不规范。

整改结果:未完成

整改情况:印发会议制度,明确了党组会议研究人事议题时涉及会议记录人,一律回避。召开党组会明确局从事组织人事工作人员,对相关人员和分管领导进行批评教育,已对干部选拔任用纪实资料缺失部分进行补充完善。

38干部人事档案把关不严,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缺失较多。部分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认定不及时、不准确或未认定。

整改结果:未完成

整改情况:建立健全干部档案管理制度,加强组织人事力量配备与教育培训,确保所有人事资料及时规范归档。对人事档案需要补充的资料点对点要求补充,需要认定的已经党组会研究认定。对医保局系统所有人员的人事档案进行全面清理,进行了档案专审。

39局党组会议记录人员及记录本不符合相关要求。

整改结果:未完成

整改情况:制定会议制度,选取符合要求的党组会议记录本,明确专人按要求进行记录。

、下一步整改工作打算

(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进一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全面加强医保系统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切实把责任真正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不折不扣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不落空,不松懈。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两个责任”压力传导,营造全市医保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推进后续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对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没有完全彻底解决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坚持一抓到底,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务求取得实效。对已经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强化督查;对正在制定的规章制度,加快完善,尽快出台;对已有的相关制度,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和具体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

(三)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医保事业发展

始终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结合起来,与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结合起来,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找准方向,奋力推进我市医保事业高质量新发展。着力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健全医保筹资机制,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不断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着力保障基金运行安全,贯彻落实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条例》,出重拳、堵漏洞、建机制,加强典型案例曝光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强化医保基金法制化、规范化管理,严防基金“跑冒滴漏”,不断巩固深化基金监管成果。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推广全流程应用,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发挥医保在“三医联动”改革的基础引领作用,推动中医药DIP支付方式,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强化药品耗材招采管理,进一步降低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不断提升医保治理效能。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39-5082027;邮政信箱:邵阳市大祥区人大路16号,邮编422000;电子邮箱:shaoyangybj@126.com

中共邵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

2023615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