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湘中幼专:落实邵阳市“廉洁单位”推进会会议

发表日期: 2021-01-08 作者: 来源: 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年12月30日上午,湘中幼专党委书记谢景峰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党委(扩大)第四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学院(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谢景峰同志全面传达了12月29日邵阳市“廉洁单位”推进会会议精神: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重要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邵阳”目标;二是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龚文密对“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向相关单位学习创建“廉洁单位”工作经验;三是要坚持守土有责,切实增强创廉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把“廉洁单位”创建作为学校党委和各总支、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效途径,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具体实践;四是要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把握创廉工作的重点任务,从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和廉洁文化入手,做到“五个聚焦”,即聚焦政治生态建设、聚焦规范权力运行、聚焦严格制度执行、聚焦解决突出问题、聚焦廉洁文化培育;五是要坚持稳步推进,确保创廉工作取得实效,力求实现“四个目标”,即管党治党监督措施有明显加强、影响群众利益问题得到明显整治、干部工作作风实现明显好转、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


谢景峰总结了2020年我校创建“廉洁校园”工作并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自2019年9月申报创建“廉洁单位”以来,我校闻令而动、精心安排、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得到了市委和社会各界充分肯定,但还存在“制度执行力不强”等五个方面不足之处。

谢景峰我校2021年创建“廉洁校园”工作作出部署安排2021年我校创建“廉洁校园”工作要求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创建成功。为此,他要求我校要从五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在这方面,中层以上干部要带好头。二是规范权力运行。要严格按照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十条措施》要求,将行政权力目录清单和运行的流程图公开,“三重一大”事项公开,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三是严格制度执行。对学校目前的制度要进行清理、合并、完善,让制度管用并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四是解决突出问题。要通过执行《实施办法》等制度,兼顾公平和效率,将严格执行制度和合理简化程序有机结合。五是培育廉洁文化。通过创廉工作,督促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家教家风建设,做到化风成俗。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