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隆回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巡察系统年轻干部廉政谈话暨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23-05-25 作者: 刘锟鹏 王觉夫 许敦宁 来源:

近日,隆回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巡察系统年轻干部廉政谈话暨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陆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及二级机构、派驻机构的23名年轻干部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实践感悟,并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谈下一步打算。陆海涛充分肯定了全体年轻干部有朝气、能担当、肯奋斗的精神,并结合个人经历、工作感悟以及身边典型案例,对年轻干部们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出具体要求。


陆海涛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斗争。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马上就办”拼赶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价值观”,坚决摒弃“想当官不想干事、想揽权不想担当、想出彩不想出力”的思想。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夯实理论根基,在提炼、归纳、分析、总结中提升业务能力,在实践思考和虚心请教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自己打造成真正的行家里手。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从小事小节做起,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勤掸思想尘、常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培养健康生活的理念,涵养健康心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人生的得与失,时刻牢记身份,保持警觉,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时刻慎独慎微、守心正纪,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树立新时代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良好形象,不断为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