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武冈市:务实监督筑牢药品安全防线

发表日期: 2023-05-25 作者: 黄青海 来源:

“基本药物制度是否落实到位?”“药品价格有没有上涨?请出示一下药品销售记录……”5月23日,武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联合市市监局荆竹铺镇市监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该镇漠溪村卫生室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用务实作风和扎实作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连日来,该纪检监察组以“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为契机,聚焦工作作风不实、为民情怀不深、工作成效不显等问题,前移监督关口,挺起监督职责,狠抓监管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市市监局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统筹片区力量,对辖区各医院、药店、诊所、卫生室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药品进销价格、供应库存等情况。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通过现场反馈、限期整改、“回头看”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截至目前,已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263家(次),督促解决问题56个,查处违反价格法律法规行为3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81份。


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该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强化跟进监督保障,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相关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对疏于管理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严格的执纪问责守好群众就医用药安全防线。(黄青海)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