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绥宁县:“忧心路”变“舒心路” 温暖民心便民行​

发表日期: 2023-05-22 作者: 张菁峰 羊诰 来源:

 “没想到这么快就搞好了,以前这路一下雨全是黄泥巴,天晴就灰巴巴,现在好了,过人过车安全方便又干净。”望着家门口崭新的水泥路,绥宁县黄土矿镇源头村2组村民刘大爷朝着该镇纪检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2023年3月,绥宁县纪委监委联合黄土矿镇纪委、镇自然资源办、镇司法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到源头村开展“带着板凳进村”集中接访活动时,部分群众反映源头村鸟背冲道路急需提质硬化问题。


 “这段路确实如群众所说,路面破损严重,严重影响了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急需改善维修。这是关系群众切实利益的民生工程,容不得半点拖延。”当天下午,接访组赶赴现场详细了解情况后,随即组织县农业农村水利局、黄土矿镇、县纪委监委驻源头村工作队联合会商,明确了初步方案,启动了道路维修工程。在县纪委监委的全程跟进监督下,经过一个半月的紧张施工,这段150多米的土路得到了全面修复硬化,为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


  近年来,绥宁县纪委监委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四边工作法”,以开展“带着板凳进村”公开接访活动为抓手,广泛宣传信访举报相关法律法规,不断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公开接访活动1366批次,接访群众72206人次,受理业务范围外问题1885件,解决群众困难776件。


 “路虽不长,却连着民心。接下来,我们将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监督首责,持续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切实用监督推动解决民生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坚定的说道。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