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大新镇:以“五个注重”推进清廉建设

发表日期: 2023-11-20 作者: 唐河 刘晶晶 来源: 邵阳廉政网


    自清廉新邵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大新镇按照“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要求,以“五个注重”为抓手,不断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纪律、清廉作风、清廉文化在全镇落地生根。


    党建引领“强廉”。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周例会、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县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文件和会议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对标对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举行清廉演讲比赛等活动开展常态化廉政教育和专题化警示教育,告诫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作为,拧紧清廉思想开关。


    制度建设“守廉”。出台《关于从严加强镇机关干部管理的规定》《关于从严加强村干部管理的规定》,以“六讲六有”“六个严明”规范镇村干部行为,切实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构建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制度,为群众提供“保姆式”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动次数和办事成本,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家教家风“崇廉”。抓实“清廉家访”,编制《清廉家风读本》《警示教育案例读本》,向95名干部1180名党员发放“清廉大礼包”。深入开展“立家训,严家风”活动,以“家风我承诺”“家训我认领”形式,让每名党员选取1-3条名言警句作为家风格言,让清廉家风在清廉家庭建设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大东社区打造“清廉美丽庭院”,每家每户结合家庭特点领取家风家训并挂牌张贴。



    阵地建设“润廉”。在镇机关院落打造廉洁文化走廊,让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在大新社区打造廉政承诺·廉政寄语墙,社区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写上清廉座右铭,党员、组长对社区干部进行廉政寄语。打造廉洁服务大厅,干部桌前摆放“三个清单”,时刻提醒干部自省、自警、自律,镇政务中心每月根据“廉”心·“廉”行进行考核,每季度评选出清廉服务之星,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水平。


    实干担当“践廉”。发扬“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每个工作日都由一名班子成员带班在群众来访接待室接待群众,提升矛盾纠纷调处质效。扎实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镇村干部上门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同时,结合清廉大新建设,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教育,深化交心谈心,严格考核奖惩,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镇干部展示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形成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