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清廉建设进行时】寸石镇:积极打造清廉文化阵地

发表日期: 2023-12-04 作者: 胡绿瑶 来源: 邵阳廉政网

近年来,新邵县寸石镇不断深挖原红日国营机械厂的红色资源,以“备荒、备战、为人民”的红色基因为底色,加强廉洁文化宣传,积极打造“一点一园一场”清廉文化阵地,绘就清廉寸石蓝图。

红日亭

“一点”,打造机关特色亮点。“榔概巍峨首迎红日,雪松正直长沐清风。”寸石镇机关院落内有一座石头亭,亭子以“红日”命名,寓意着镇党员干部继续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廉洁文化在“墙”,清正廉明在“心”,醒目的宣传栏和廉政文化墙,时刻警醒镇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清廉学风沁人心,书香浸润话廉洁,“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红线,不要让‘一包烟、一顿饭’的基层微腐败行为失民心、毁威信。”在寸石镇清廉书吧,年轻干部们团团围坐,以学促廉、促膝谈廉,让廉洁之风常驻心间。认领“三个清单”,用心对标对表,到岗到人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风险清单,全面摸排廉政风险点、全覆盖厘清权责事项、制定风险防范措施,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一园”,即打造武桥清风廉园。在寸石镇武桥村文化广场的中央,有一块刻着“爱莲说”的石碑,左右两侧分别竖立着“清正”“廉洁”的石刻。这里平时是武桥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场所,原种了一池子荷花,取名“荷园”,但村民们更喜欢叫它“莲园”,谐音“廉园”。因为这里展示了历史文化名人勤廉事迹、廉洁石刻、廉政警句等多种廉洁文化元素,文化与景观的有机结合,让村民们在休闲健身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一场”,即打造南岳清廉屋场。走进寸石镇南岳村孙家湾屋场,院落干净整洁、房屋错落有致,彩虹跑道旁点缀着廉洁提示牌,丰收广场上竖立着清廉文化标语,家家户户门口粘贴着村规民约和家风家训…南岳村围绕村务治理清爽、干部作风清廉、政策宣传清楚、项目资金清白的“四清”目标,以“清廉屋场”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淳化乡风民俗。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