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平安哨兵”守护群众“车轮上的安全”

发表日期: 2024-01-19 作者: 尹爱国 来源: 邵阳廉政网

    “S341省道上过往车辆接近路口时,平安哨兵’警灯闪烁、显示屏亮起‘左向来车’、喇叭喊话‘危险路段,减速慢行’,有了这个‘全天候交警’,老百姓出行安全多了。”司机刘师傅对新安装的支路哨兵非常满意


    去年11月中旬,新宁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常规巡察,在走访调研中群众反映该县回龙寺镇通往邵阳、长沙的省道路口,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巡察组实地察看了解到,省道S341线是邵阳市到新宁县的大动脉干道,每天通行车次达3万台其中连接回龙寺与省道S341的出行线每天约有700余台车辆经过。省道与支路呈“T”字型连接,支路出口处还是上坡路,司机视野受限,难以观察到主路车辆,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巡察组立即与县交警大队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沟通,一起实地踏查后进行专题研究,共同商讨整改措施,明确了“智慧交通+现场整治”相结合的整改方案。


    安装智慧“支路哨兵”。支路哨兵系统是通过雷达及视频监控主要道路前方50米的来车,通过警示灯、LED显示屏和语音提示支路上的车辆,在通过时需要停车让行,大大增强了支路上车辆的视野范围,有效地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群众财产安全。


    “该路口改造之前每月发生交通事故6起左右,安装了支路哨兵系统后,交通事故发生数量显著下降。”交警大队回龙中队中队长吴金璇介绍

    集中整治交通顽瘴痼疾。2023年12月29日,新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回龙镇政府、芙蓉学校、执法大队、辖区派出所、社会志愿者等综合力量在回龙镇芙蓉学校周边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在三轮车上喷涂“严禁违法载人”醒目字体、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的方式针对重点群体特定宣传,查获各类违法行为50余起,其中非法提供校车服务3起,无证驾驶8起,未佩戴安全头盔20余起,三轮车违法载人6起。


    制订道路交通安全防控措施。结合岁末年初事故防控经验,针对道路交通特点和市民出行规律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制定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八项举措,从预防研判、巡逻管控、盯牢重点、宣传教育等方面加大力度,全力堵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漏洞,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新宁县委巡察组 尹爱国)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