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邵阳县:以作风攻坚推动营商环境升级

发表日期: 2024-01-12 作者: 莫屈 蒋瑛 来源: 邵阳廉政网

“今天的会议是个‘诸葛亮’会议,请大家放下包袱,围绕营商环境问题畅所欲言,县纪委监委绝不摆谱,一定虚心听取、认真借鉴。”1月2日,在邵阳县纪委监委会议组织召开的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上,该县纪委书记夏业伟的一段开场白,让与会人员开心一笑。

这次座谈会上,来自房地产、健身器材、新能源材料、发制品等行业领域共7名市场主体,围绕干部作风问题、企业经营发展、政务服务管理等方面谈变化、讲问题、提建议、说对策,反映问题5个,提出建议9条,全部被照单吸收。

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近年来,邵阳县深入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创优提质专项行动。该县纪委监委围绕中心大局,结合“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及“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开展营商环境创优提质专项督查,以作风攻坚推动营商环境优化。2023年,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310个,新增经营主体5109家,其中,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布局落子该县,网易公司在该县设立华南地区本地事业部。

 该纪委监委采取室组”联动监督模式,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实施、涉企事项审批、惠企政策落实以及违规收费等环节紧盯“一扇门”“一张网”“跑一次”“一件事”等事项,定期对审批部门、执法单位、便民大厅、窗口岗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2023年共查处损害营商环境案件26起,处理处分人员26人。

同时,该县纪委常委班子成员牵头,邀请10名特约监察员参与,成立10个监督小组,对全县10个重点项目实施“挂牌监督”,现场交办问题52个,推动重点项目“加速”落地。目前,该县又推出“一诺一评”“极简审批”“居民自建房一站式审批”“拿地即开工”等一系列创新举措,人民群众和行业主体对营商环境满意度稳步提升。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邵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更好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坚决纠治庸懒散虚假梗等问题,以过硬作风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善向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