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洞口:巡审联动 八年欠款终得偿

发表日期: 2023-12-27 作者: 洞口县委巡察办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欠了8年的借款终于讨回来了!”近日,洞口县水东镇原商会陈会长代表该镇文田村村民尹某来到县委巡察组驻地激动地说道。

今年10月,县委巡察组对水东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进驻期间,通过与县审计局巡审联动,对水东、杨万、文田3个村开展直接巡察。

在文田村,审计组核查发现村级财务账上有一笔2015年的往来款还没有结清。通过延伸了解,原来,因当时角田村经济状况紧张,村委会向尹某提出借1万元现金,用于解决村里部分事业经费开支。

2016年,角田村与兴文村合并为文田村,至今又经历两次村干部换届,干部队伍流动较大,加之目前村级财政由乡镇统一管理等多重原因,导致尹某多次讨要欠款未果。就这样,这笔借款被拖欠了整整8年之久。

巡察组组长得知这一情况,立即安排巡察组进一步核实。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尹某主动与巡察组联系,并出具了当时的借条。经核实情况后,巡察组当即将这一群众“急难愁盼”事项交办给水东镇党委,要求文田村立行立改,归还欠款资金。

问题交办后,镇、村两级高度重视,迅速协调处理此事,经过巡察组与镇党委“一起做工作”,一周的时间,8年前的欠款终于结清。

今年以来,洞口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基层实际,探索实行“镇村一体”“巡审联动”,通过进驻同步、人员同步、延伸同步,实现力量同步、组织同步、成果同步的“三同步”工作模式。推动镇村党组织一体化巡察全覆盖,有效释放监督叠加效应。据悉,县委巡察组通过巡审联动,借助审计组财务分析等专业性优势,推动及时发放合作社分红21760元,追回拖欠借款、工资19600元。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