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分享到:

双清:紧密三个环节 推进化解扶贫领域存在问题

发表日期: 2018-12-18 作者: 双清区纪委监委 邓赞波 来源:

“区住建局对交办的6户贫困户住房安全没有保障问题,已落实4户,尚有2户没有落实。”日前,双清区纪委监委联合双清区委、区政府督查室下发第五期脱贫攻坚工作《督查通报》,对六大类28个问题进行了交办。

为了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该区纪委监委紧密督查、交办、整改回头看三个环节,注重化解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扶贫政策落地生根,做到真脱贫、脱真贫困。该区纪委牵头组建3个脱贫攻坚督查组,以定期查访、入户调查、随机暗访、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帮扶部门、帮扶干部以及驻村工作的工作作风、政策落实等情况警进行全方面、全过程、全覆盖式督查,精准发现扶贫领域中存在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以及工作失职、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秉着不遮不掩、直面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的态度,下发督查通报,点名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及其具体表现,并一一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交办给相关单位。对于涉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迅速交给办案室及时核实查办,决不姑息纵容。对于交办的问题,除专门开展“回头看”集中督查督办外,还将其列为下次督查的必查内容和以后督查的重点内容,确保问题整改彻底、整改到位,群众对整改效果满意。

2018年1到11月,该区共计开展定期明查5次,随机暗访10次,大型电话抽查3次,下发督查通报5期,交办了35个单位问题107个,整改到位86个,其余21个正在整改中,向区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26个,立案查处28人,其中组织处理18人,党政纪处分10人。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