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分享到:

关于3起扶贫领域索拿卡要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表日期: 2019-12-19 作者: 邵阳市纪委 来源:

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扶贫领域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基层干部索拿卡要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件。为增强警示作用,严明纪律规矩,现将查处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邵阳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权籍调查所副所长黎振军违规收受“好处费”问题。2018年1月至5月,黎振军利用职务便利,在为他人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的过程中违规收受“好处费”4.972万元。2019年8月,黎振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资金退还群众。

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民政办原助理杨文和违规收取农村危改资料费问题。2012年至2013年,杨文和负责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期间,违规收取关峡苗族乡茶江村49户危房改造对象资料费共计1.35万元,用于危房改造工作和违规发放补助。2019年5月,杨文和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资金退还群众。

新邵县潭府乡国土所工勤人员吴文海违规收取群众费用问题。2018年3月至9月,吴文海利用工作之便,以办理用地手续、不动产登记证或调整基本农田规划等名义,私自违规收取群众费用3.446万元。2019年9月,吴文海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资金退还群众。

上述3起典型案例,发生在群众身边,严重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削弱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必须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认真梳理制度规范、资金监管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建立健全管人管物长效机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矛盾突出、问题频发的地方和职能部门,聚焦与群众联系紧密、权力集中的基层岗位和人员,加大案件查办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斩断伸向群众、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持续保持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